科西嘉岛有对喵汪

试探(FRF无差 短篇 甜)








这是我在第五季以前写的小短篇,可以当作是正剧之间的小插曲,不过我更希望这就是他们温暖的结局,所以发出来给还在圈里的大家甜一下

第一次写同人,ooc有(非常的),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1


“我们有多久没有回来这儿了?”Reese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钥匙来打开这个自家老板四年前送自己的生日礼物。




“准确地来说是你,Mr.Reese”Finch牵着bear跟在后面“我只来过这里两次”




也对,Reese想。




他们已经有一年没有接触跟过去生活有关的一切了,但是既然一切都暂告一段落,他们也应该做些回归了。




至少bear喜欢这个衣橱。




但由于有一年没有住人,房间里各处都留下了一层略厚的灰,bear挣开Finch,撒欢儿地在地板上留下了一排小梅花。




“我觉得我们应该做一些清洁,Mr.Reese”已经把外套脱下放在一边的finch看起来干劲十足。




而Mr.Reese作为一个正常的男性,也有邋遢想偷懒的一面,但他知道今天不行,因为他的老板和狗狗已经开始行动了。轻叹了口气,Reese脱下外套,想了一想,重压在了finch的外套上面。




这不算报复吧。他一边挽袖子一边这么想。




2


原以为只是清除灰尘,但还是花上了他们一个白天。要是bear不捣乱估计就快多了。Finch确认自己的衣服基本没有弄脏以后就开始慢悠悠地找外套。




旧时的伤因为今天地劳动正在隐隐作痛。Finch觉得今天可能要服用两片止痛药才能入睡了。




终于在特工被草草叠着的宽大外套下找到了自己的,Finch小心翼翼地穿上,“Mr.Reese,如果没什么事…”转过头的Finch把他原本已经想好的离开说辞都忘了,面对一人一狗熟睡的样子愣住了。




回过神来的Finch忍不住走近。干了大部分粗活让Reese的白色衬衫上留下了点点污渍,还有一个bear的脏爪印。bear也估计是玩累了,在床脚边窝了个舒服的姿势,变得十分安静。




被这一大一小两种呼吸声环绕,Finch有点发愣,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场景真像一个家。




Finch不知道他的眼神是否变得柔和。但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变得异常柔软。




“晚安,John.”Finch又看了好几眼他从来没见过的安睡的Reese,又蹲下身子抚摸了bear。




缓缓地扶着床沿起身,Finch关灯离开。






3


我还会再把你弄丢吗?




会不会有一天我没有力量再保护你?




“goodbye,Mr.reese”




Reese猛地睁开眼。梦里下坠的感觉还没有消失,他无法动弹。他无法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有点女孩子气的梦。就好像……他离不开Finch一样。




这么想了以后他更加无法动弹。




然而让他无法动弹的原因还有一个——在他手臂上那颗有点沉的脑袋。




“躺着看书对视力不好”说这句话的时候Reese简直要笑出来。他不知道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开心,是因为没想到老板还没离开,还是没想到他会躺着看书,亦或者是因为刚刚梦见要与自己告别的人,睁开眼就躺在离自己半尺的地方?




尽管是背对着自己的。




“严格地来讲我并没有再看书,Mr.reese。我只是在盯着书发呆而已”Finch的语调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




“well,既然如此…”Reese忍不住想要捉弄一下Finch。他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让它听起来像调情一般,但他自己也觉得比往常失败多了。Reese起身抽走了Finch手上的书,把它轻放在床头柜上,顺手关了灯。整个过程他努力让自己的身体靠近Finch的,几乎就是把对方环在怀里。然而Finch什么话也没说。




在灯灭之前,Reese如愿以偿地看到自家老板红了的耳朵。




躺回原位,特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猛烈地向外汞血,自己的指尖都变得麻麻的了。




4


Finch在一片黑暗中胡思乱想着。比如自己为什么会因为bear的可怜巴巴的眼神而留下来,为什么会觉得躺在Mr.reese旁边并没有什么,John刚刚的接触到底是有意还是无心,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完全不知道了。




“Mr.Reese,你刚刚是做了什么可怕的梦吗?”最后Finch脱口而出的只是对特工的关心。




“只是梦见你在和我告别而已”Reese听上去感觉像是一只被摸了脊背的猫咪。




Finch以为他会顺着刚刚的语气说像“我梦见我失去了你”之类同义但要肉麻许多的话。但他没有,很礼貌地保持着Finch想要的距离。




“说真的,Harold你会吗?”




Finch没有说话。接着就是很久很久的沉默。Reese的呼吸已经开始变得均匀。




而Finch,Harold,却在自己心里暗下了一个决心。他慢慢地翻过身,拽住了特工的衬衫,紧紧地拽住了。




5


内心愉悦,身体放松的Reese在问完一个他并不那么在乎答案的问题后就被睡意围攻了。




其实在他在那个梦惊醒之前的每个日子里都想要问这个问题,但就在刚刚他却突然不在乎了,他现在已经很开心了。




在朦朦胧胧之间,他感受到身边的人微小的动作。他的意识瞬间清醒了。Finch在向他靠近。相识四年,他也时常想能与harold更加亲近,但他也尊重自己的老板关于隐私的执念,所以也就从未想过现在这样的情景。




是该做些改变了。至少他是哪儿也不想去了。




“Harold,你捏到我的肚腩了”




6


Harold是故意的,他希望John能清醒听他说话。好吧他们都笑了。




“John,我认真地想过了,我觉得我需要一个人陪伴终老,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了。”




第一次听自家老板这么坦诚,John有点不习惯。但那只是很小一部分心情。更大一部分只是喜悦。




“我也是。”




这一晚他们终于紧紧相拥,但他们还不急着交换第一个吻,事实上安下心来的他们很快就睡着了。




哪怕是多年以后他们也没搞懂为什么会在那一个平凡的晚上袒露心声。




“因为我们都老了呀”Finch用着淡淡的语气,挂着淡淡的微笑回答着。“也可能是厌倦了对彼此试探吧。”




“可是我对你的探索热情可还熊熊燃烧着啊。”Reese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的老板。引来了对方的一阵害羞与尴尬。




哦,我们真是幸福的一家人。bear也许这么想着。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